晴時多雲

貿易休戰仍難止美系車在中銷量下跌 原因是…

2018/12/04 12:31

有專家認為,儘管貿易休戰,仍難止車市跌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於本月2日達成貿易戰停火90天的協議,其中包括停止升級關稅等貿易限制措施。有業界人士認為,中國車市已經往上走了這麼多年,趨勢性下調已成必然,因此儘管貿易休戰,仍難止車市跌勢。

根據《證券日報》報導,中國早在今年7月1日時就曾主動將進口汽車關稅從25%降至15%,但因受到美國挑起的貿易摩擦影響,宣佈自7月6日起對美進口汽車課徵40%的稅率,也就是說,倘若沒受到貿易爭端影響,中國對美國徵收的進口汽車關稅原本即為15%。

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中國相關部門正討論降低美國進口汽車關稅的可能性,預計關稅將會降至加徵前的稅率(即15%),並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公佈結果。至於具體下調關稅幅度與時間表仍有待相關部門公佈。

有業界人士表示,汽車市場的景氣度是跟隨經濟高低循環走,中國車市已經往上走了這麼多年,趨勢性下調已成為必然,因此認為即便關稅問題得到解決,仍難止車市跌勢。

汽車專家指出,中美貿易戰並非美系車銷量下滑的最主要的原因,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美系車戰略規劃、產品投放週期並未跟上中國國內市場的節奏,另外,中國汽車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也是讓美系車優勢日益疲軟原因。

汽車專家認為,從深遠的角度來看,貿易戰的停歇,將有助2國經濟進入正向循環,對於消費者購買力提升和車企信心增強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