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感測器產線轉至中國 夏普裁員逾3000人!

2018/12/04 07:57

夏普傳裁員3000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普傳裁員3000人!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夏普傳出在日本裁撤近3000名外籍員工,原因是iPhone感測器的生產業務,現轉移至母公司鴻海在中國的一家工廠,此消息引起日媒關注。

《日經》指出,日本面臨勞動力短缺,正在爭論是否引入更多外籍勞工之際,夏普大舉裁員,凸顯製造業的生產週期對就業的影響。

報導提到,夏普在大阪龜山工廠去年拿到組裝iPhone X臉部部辨識感測器的合約,因此聘用大批有日本血統的外籍員工,人數一度達到4000人,不過受到產線移轉影響,這些外籍員工已被裁撤,現在只剩500至600人。

夏普將繼續進行感測器組件的設計開發,但生產轉移到中國工廠將導致營收下滑,夏普將其營收預期下調,部分原因是龜山產線的產量下降。

一名日裔波利維亞籍的女性表示,遭到裁員讓她大感驚訝。夏普總裁發言人週一則說,公司已要求人力派遣公司遵守所有相關法律及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