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企業資本支出 第3季成長大幅放緩

2018/12/03 20:31

日本的資本支出下滑,引發對日本經濟前景的擔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財務省今(3)天公布的數據顯示,雖然日本企業的資本支出已連續8個月正成長,不過在第3季(7月至9月)的成長卻快速放緩,引發了對日本經濟前景的疑慮,以及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衝擊。

《路透》報導,日本企業的資本支出成長從第2季(3月至6月)的12.8%,快速下滑到第3季的4.5%。第3季的資本支出,主要是由化工、機械及通訊等產業拉抬,但軟體業部門的資本下滑了4%。

日本企業的資本支出狀況備受各界關注,因為這涉及到日本老舊工業設備的換新,以及面對高齡化所需的提升自動化的支出,這也代表日本第3季的經濟成長必須下修,根據11月初的數據,日本第三季的經濟已預估萎縮1.2%,當時日本政府認為是受到夏季一連串災害所致。

不過隨著中美貿易戰,專家開始看壞日本經濟從災難中反彈的幅度,日本瑞穗證券的資深經濟學家末廣徹表示,由於經濟成長放緩導致的需求低迷,將削減日本災害後反彈的程度。

儘管中美貿易戰在2日的川習會中獲得緩解,不過全球的經濟展望仍受到貿易保護主義的影響而難以樂觀。

除了資本支出外,財務省公布的數據也顯示,日本企業的獲利成長率從第2季的17.9%下滑至上1季的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