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股受美中休戰激勵狂飆 唯「這國」金融市場齊下跌

2018/12/03 20:55

印度當前未受貿易戰休戰影響,貨幣、債市和股市今紛紛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休戰,亞太股市市值今狂飆3150億美元(約新台幣9.7兆元),然而,現卻有消息指出,受國際油價回升6%影響,印度貨幣、債市和股市紛紛下滑,其中,盧比兌美元跌幅更一度達0.7%。

據《彭博》報導,面對貿易戰達成共識暫時停戰,以及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國宣布減產,布蘭特和Nymex原油期貨價格今紛紛大漲逾6%。然而對此,石油進口大國印度金融市場卻飽受衝擊,除與債券價格反向連動的印度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4個基點、印度SENSEX指數一度下跌0.26%至36099.68,盧比兌美元跌幅也來到0.7%,成亞洲新興市場中唯一疲軟的貨幣。

事實上,儘管印度為亞洲第3大經濟體,但澳洲和紐西蘭銀行集團有限公司負責人Khoon Goh則表示,印度經濟並非出口導向,受貿易戰影響較小,即便美中貿易衝突降溫,盧比也未能跟著其他新興市場貨幣提升。而另一方面,加拿大皇家銀行策略師Sue Trinh也指出,印度有高達80%的石油仰賴進口,且該國貿易逆差主要受電子產品進口和油價壓力影響,因此當前油價突然飆升便直接影響該國貨幣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