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起死回生!中承諾進口大量美農產品 大豆價格大漲3.2%

2018/12/03 15:16

隨著中國同意重新大量進口美國農產品,芝加哥大豆期貨今價格大漲3.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於G20峰會以暫緩擴大對中國商品關稅,換取該國進口大量美國農產品、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原先傳出滯銷的美國大豆也將起死回生。根據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ME Group)數據指出,1月交割的大豆期貨價格今大漲3.2%至每蒲式耳(Bushel)9.23-3/4美元,為今年6月中旬以來最高價,當前暫報每蒲式耳9.12美元。

據《彭博》報導,中國今年7月宣佈對美國農產品加徵25%報復性關稅,使該國進口商紛紛轉往其他生產國採購,同時重挫美國大豆價格至7.10美元,創10年來新低。然而,隨著中國近日於川習會承諾將重新大量進口美國農產品,也讓美國大豆價格重新回升,今芝加哥大豆期貨價格大漲3.2%,同時也連帶提升3月交割的玉米期貨價格上漲2%至每蒲式耳3.85 1/4美元,當前暫報3.71美元。

但隨著供應增加,大連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貨價格則下跌3.4%至每噸2953元人民幣,為6月22日以來的最低水平,當前暫報3006元。對此,上海JC Intelligence的分析師Monica Tu表示,芝加哥大豆價格飆升、大連商品價格下跌都是對美中貿易休戰的正常市場反應,因中國已同意立即購買美國農產品,而當前市場也將關注2國進一步談判結果,以及未來幾週是否會出現大量採購。

報導指出,隨著今年各國不斷祭出報復性關稅,全球農業貿易流量已被重新調整。而當前大豆等農產品價格上漲的速度也將取決於這些農產品的出口量有多快恢復,因其將在中國獲得更好的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