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讚川習會成功!白宮:美用暫緩關稅換談判中不公平貿易行為

2018/12/02 19:02

白宮認為,川普透過暫緩擴大10%關稅,換取立即談判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可說是十分成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矚目的川習會落幕,美中雙方共同阻止貿易戰持續擴大。對此,白宮也發表聲明表示,此次在阿根廷舉行的川習會「非常成功」,因川普透過維持中國進口商品10%關稅,來換取立即開始談判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智財權侵害、非關稅障礙以及網路竊盜。

據《彭博》報導,面對美國此次在G20峰會中同意暫時將對中關稅維持在10%,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日表示,雙方都認為此協議阻止2國加大經濟摩擦。然而,與此同時,中國即刻起也將同意進口大量美國農產品、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

而對於中國門戶大開,同意進口大量商品以平衡美對中貿易逆差,川普也表示,「這是一次了不起且富成效的會議,對中美兩國來說都有無限的機會。很榮幸與習近平主席合作共事。」

然而,儘管當前美中雙方同意暫時停火,但未來90天內中國產業政策仍有很多問題要解決,分析師也擔心這恐導致2國長期冷戰。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便在聲明中指出,若90天後雙方未就這些問題達成協議,美國仍將把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調升至25%。

另一方面,針對先前中國對美農產品加徵25%關稅,使美國大豆需求驟減,前美國財政部官員、現任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研究員西瑟(Brad Setser)也表示,在談判過程中,川普從未在短暫的停滯中放棄,最終成功讓最棘手的大豆等農產品運往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