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電腦與美國速食業 同樣面臨飽和的隱憂...

2018/12/02 15:40

蘋果電腦在美國面臨著與速食業相同的問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電腦(Apple)與美國的速食業者之間,看似隔著非常遙遠的鴻溝,不過近期2者都有幾項共同的趨勢,就是在看似成長的營業額之下,都面臨著銷售成長疲軟以及需求飽和的隱憂。

《彭博》的專欄作家Sarah Halzack及Shira Ovide在30日的撰文中,以蘋果為例,指出雖然今年蘋果iPhone的銷售量只比去年多了0.45%,不過營業額成長了18%,其漂亮的營業額成長數字其實是來自於iPhone價格的上漲。

美國的速食業者也面臨同樣的問題,以速食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來說,在成長的營業額背後,不可忽視的是,麥當勞到目前為止已連續3季呈現顧客量下滑的趨勢,麥當勞也在財報中承認:「我們的目標應當是顧客與銷售額的成長要保持平衡。」

2位撰文者指出,使營業額攀升的方法頗多,如調漲商品價格或售後服務,提升個別顧客的消費額,或是產品升級等,不過即使有這些手段,都不能不面對2個大問題,就是顧客的消費力是有限的,還有供給已經趨於飽和。

目前全世界的智慧型手機持有率越來越高,行動通訊產業顧問Chetan Sharma表示,美國平均更換手機的頻率為3年。而餐飲業更是如此,遍佈全美國的餐廳幾乎已超出市場的需求量。

在這樣的情況下,多元與創意成為脫穎而出的唯一方式,以蘋果為例,推出了如Apple Watch及Apple Music等不同的副業,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估計,iPhone的用戶中,僅有5%有在Apple Music支付金錢,13%的用戶使用蘋果直營的維修服務,而這些都是直得開拓的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