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停火90天!中國購美農產品 美同意緩加徵關稅

2018/12/02 11:13

在為期2小時的G20「川習會」結束,中雙方達成共識暫停加徵關稅90天,在停火期談判關於智慧財產保護、技術竊盜等協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暫歇?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中舉行的「川習會」稍早落幕,在為期2小時的會談中雙方達成共識,宣布暫停加徵關稅90天,在未來90天的停火期中談判關於智慧財產保護、技術竊盜等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G20上的「川習會」有重大進展,美中雙方對於加徵關稅達成了90天的停火協議,以便繼續進行後續貿易談判,美國宣布不會在明年1月對中國商品擴大課稅,在這90天中,雙方將會繼續談判關於強迫技術轉讓、智慧財產保護、關稅壁壘、網路駭客等議題。

白宮聲明指出,中國同意將大量進入美國農業、能源、工業等商品,以減少兩國之間的不平衡貿易,其中中國同意即刻起購買美國「大量」農產品;白宮同時警告,若兩國在90天內無法達成協議,那麼總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將從現有的10%關稅增加到25%。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表示,中美雙方正朝著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加緊磋商,並同意將川習二人會在適當時機再次進行互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