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G20籲大國負責任 分析打臉:難以令人信服!

2018/12/02 10:16

習近平美國時間週五在G20峰會上發表談話。(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上發表談話,強調開放合作、普惠共贏,敦促G20國家以負責任態度引導世界經濟。不過,說法遭分析人士潑冷水,認為中國的行為往往與其承諾不符,難以令外界信服。

《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美國時間週五在G20峰會上發表談話,以「登高遠望,牢牢把握世界經濟正確方向」為題演講,呼籲G20各國以負責任態度把握世界大方向,這段談話遭分析人士質疑,也被認為與美國強調美國利益形成鮮明的差異。

報導認為,習近平談話無法讓人信服,主因是他的承諾和中國的行動往往有著很大差異。香港政治學者林和立認為,雖然習的說法展現高度誠意,但具體承諾過去落實的不夠,「所以一般人對習近平的講話也不抱以太高的期望。」

除了習近平的G20談話,美中貿易戰也是外界關注議題,報導認為,中國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希望得到其他國家的支持,進而對川普政府造成壓力,但中方的願望迄今未能實現,雖然歐洲國家與川普政府在關稅上同樣有爭執,但是歐美對中國的貿易行為有相同的憂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