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02 08:50

供應鏈傳出航太大廠漢翔的新機匣產線擬採用日本機台,國內業者質疑國機國造或台灣航太產業聯盟A-Team是否玩假的。(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自由時報財經:國機國造玩假的?漢翔新機匣產線 傳採日廠機台

航太大廠漢翔業務蒸蒸日上,但供應鏈傳出漢翔的新機匣產線擬採用日本機台,國內業者質疑國機國造或台灣航太產業聯盟A-Team是否玩假的。對此,漢翔回應,「沒有要買新機台」,最新產線於二○一五年啟動,向國內工具機廠採購;但供應鏈指稱,漢翔規劃的新產線尚未浮出檯面,日廠MAZAK已接到訂單承諾,並在研究出口許可的申請作業。

相關新聞連結:

國機國造玩假的?漢翔新機匣產線 傳採日廠機台

蘋果日報財經:搶搭韓流 徐旭東喊砸百億 壽險錢進高雄 逾300億

高雄市新市長韓國瑜人氣夯,吸引不少企業喊加碼,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再度表示將投資逾百億,涵蓋遠百、亞泥旗下土地,以及化工、運輸業等4領域。同時,滿手資金的壽險業,不動產投資長期「重北輕南」,但包括台壽保、富邦人壽等,近年在高雄都有大手筆的獵地計劃,前者的「和發產業園區」已進入開發招商階段,後者則是首次進軍高雄,投入逾120億元興建複合式商業中心,剛好搭上這波「韓流」熱潮。

工商時報財經:G20峰會 習近平、金磚國 齊批美保護主義

全球矚目的「習川會」將於阿根廷G20峰會登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在峰會期間頻頻會見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各國領袖,共同表達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措施。習近平並在峰會會議上表示,G20要堅持開放合作,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暗批美國掀起的貿易保護主義。

中國時報財經:反火力缺口超大 保留核四「莫嘴硬」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日前之所以在立院坦言2025年有「供電缺口」,是了解「反空汙」公投通過後,火力發電要逐年削減的事情很大條。事實上,這個缺口如果加上火力用電無法成長部分,會大到可能核二、三延役也無法補足。要遵守公投決議,又要不缺電,經濟部核能評估可不能嘴硬,逃避核四可能重啟選項。

經濟日報財經:六都新市長 財產總體檢...柯P存款王 鄭文燦地產王

歷經激烈選戰,六都新任市長誕生,依據監察院廉政專刊的資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說是六都首長中的「存款王」,桃園市長鄭文燦擁有的不動產筆數最多,可說是「地產王」。透過監察院《廉政專刊》,每個公僕的財產都攤在陽光底下,不過,監察院資料只保留五年就銷毀,六都市長當選人中,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因有段期間未擔任公職,能找到最後一筆資料是2002年擔任立法委員期間申報的2001年財產資料,其他五都當選人都是今年申報的最新資料。

星島日報財經:憧憬習特會好結果 美股三指揚搶頭彩

中美元首「習特會」周六見面,投資者憧憬雙方就貿易問題達成協議,推動美股周末前反覆上升,三大指數升約0.8%收市。全周計杜指累升5.16%,創兩年來最大單周升幅;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分別升4.85%及5.64%,齊創7年來最大單周升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