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前 川普突重提匯率操縱

2018/12/01 22:17

川習會在即,川普卻突然大談匯率操縱。(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1)日的G20峰會中舉行「川習會」,當全世界都在關注貿易時,川普卻在昨(30)日突然又拋出了匯率操縱的議題。

《彭博》報導,川普在昨日的G20峰會中,與加拿大及墨西哥簽訂了USMCA的貿易協定,以取代之前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川普在不忘吹噓這份協定真是個「模範」之餘,卻突然表示:「有些國家仍然強力的操縱匯率,這實在是很糟糕。」

川普在言談中並沒有提及任何的國家,但很難不讓人聯想到中國。川普在過去一向激烈批評中國是匯率操縱國,不過在10月美國財政部公布的半年度報告,最終仍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是財政部在報告中表示,對於中美的貿易逆差感到「十分失望」,因此該份報告被外界認為是美國對中國的「最終警告」。

雖然自美中貿易戰爆發以來,人民幣已貶值6%,不過人民幣始終沒有貶破7人民幣對1美元的大關,而外界普遍預測,當貿易戰持續惡化時,人民幣「破7」勢在必行,因此,川普在川習會的前1天發表此言論,弦外之音頗引人遐想。

川習會預計將阿根廷的晚上舉行,也就是台灣時間明(2)日上午,雙方對於貿易爭端是否有解屆時就會分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