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及半導體同步放緩 南韓11月出口低於預期

2018/12/01 16:36

受到半導體產業不景氣及中國的影響,南韓11月的出口表現不如人意。(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官方在今(1)天公布11月份的貿易數據顯示,南韓11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4.5%,低於外界原本預期的6.6%,主要原因是全球需求的放緩,特別是記憶體晶片的需求放緩,以及南韓對最重要的出口國中國的出口額,2年來首次下滑所致。

《路透》報導,南韓從今年年初至11月的出口額約為557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6.2%,不過去年同期較前年同期增長了15.8%。11月份的出口額為519.2億美元,進口額為467.8億美元,出超51.4億美元。南韓的進口額較同期增長11.4%,亦低於原本12%的預期。

南韓是全世界最早公布貿易數據的主要出口國家之一,數據顯示11月份南韓對中國出口較去年同期下滑2.5%,是2016年10月以來首度下滑,而記憶體晶片出口較去年同期增長11.6%,創下2016年11月以來的最低紀錄。

中國飽受中美貿易戰所苦,而習近平即將在今日與美國舉行「川習會」,南韓金融公司Leading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師Park Sang-hyun表示,對南韓而言,中美雙方能夠達成協議是最好的,如果雙方沒有達成協議,南韓明年的出口動能將會元氣大傷。

根據南韓央行(韓國銀行,BOK)預測,明年南韓出口成長率將僅剩3.2%,不過這已高於許多私人機構的預測數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