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表態減產 國際原油短線反彈契機浮現

2018/12/01 09:24

俄羅斯表態減產 國際原油短線反彈契機浮現。(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沙烏地阿拉伯原油日產能增產創新高之故,西德州輕原油近月期貨近一週(11/21-29)下跌5.82%,收盤價為每桶51.45美元,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下跌4.94%,收盤價為每桶59.51美元。

美國原油庫存統計一覽表。(元大投信提供)

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指出,近一週國際油價受市場預期沙烏地阿拉伯11月原油日產能將增產至創歷史新高的1120萬桶,加上美國原油庫存持續增加,國際油價持續拉回修正。

而此消息使得西德州輕原油期貨一度跌破每桶50美元大關,所幸受到俄羅斯表態全球原油供給需逐步減產而出現反彈,因此近期需關注12月6日OPEC半年一度的產能會議結論,是否決定減產,同時需觀察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關係是否升溫。

元大投信也表示,近期美國煉油廠逐步完成歲修,煉油廠產能利用率回升至95.6%,12月中將進入冬季用油旺季期間,國際原油短線需求可望出現增長,可留意旺季效應是否帶動短線反彈契機。

但短線若出現反彈,元大投信建議投資人仍宜以「反彈」視之,由於目前原油價格僅略高於頁岩油的平均開採成本,需留意逢反彈過程中,頁岩油開採業者可能持續透過賣出期貨來鎖定未來的原油銷售價格,為反彈過程中的潛在賣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