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01 09:16

勞動部昨預告「最低工資法草案」,最低工資審議將參採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訂出調整幅度,未來只要CPI上漲,最低工資就會跟著漲。(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最低工資 跟著物價指數調升

勞動部昨預告「最低工資法草案」,最低工資審議將參採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訂出調整幅度,至於勞動生產力指數年增率、勞工平均薪資年增率等則屬參考指標;因此,未來只要CPI上漲,最低工資就會跟著漲。

相關新聞請見:

最低工資 跟著物價指數調升

蘋果日報財經︰GDP今明年都下修 主計總處估本季經濟成長勉強保2

主計總處昨日更新今年、明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測,受到10月股災、民間消費不如預期、美中貿易戰等不利因素影響,主計總處下修今年GDP成長率至2.66%,較8月時的預測數2.69%下調0.03個百分點,同時也終結去年8月主計總處發表對今年GDP成長率預測數以來,連3季「逐季上修」的趨勢。

工商時報財經︰G20登場 美墨加協定簽署

20國集團(G20)峰會周五在阿根廷登場,在第一天會議,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的貿易部長簽署美墨加協定(USMCA),取代原先的北美自貿協定(NAFTA),簽署後包括汽車關稅在內的部分保護措施即刻生效。

中國時報財經︰債清條例放寬 助卡債族重生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修法,司法院表示,修法後放寬對於卡債族的更生規定,債務人與其扶養親屬必要生活費用都可列入計算,且只要清償達一定成數就視為「盡力清償」,全台逾21萬的卡債族將因此受惠。

經濟日報財經︰萬豪酒店遭駭 5億個資外洩

國際連鎖的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30日表示,旗下「喜達屋」(Starwood)品牌的旅館訂房系統遭駭客入侵,可能有約5億名顧客的資料外洩,自2014年以來訂房的客戶恐怕都是受害者,甚至不排除信用卡個資也被駭。

星島日報財經︰單月彈1527點升6.1% 港股11月全球第一牛

恒指反覆收升55點,報26506點,成交增至1040億元。港股全周累升579點,全月反彈1527點,升幅達6.1%,結束連跌6個月頹勢,在經歷完36年來最長跌市後,11月港股成為環球表現最好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