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發電 燃煤仍是主力

2018/12/01 00:14

〔中央社〕燃煤仍然是全球最廣泛使用的發電方式,但煤炭也正是排放會造成氣候變遷氣體二氧化碳最多的燃料。

儘管致力對抗地球暖化,全球燃煤需求去年仍增加1%,主要是來自於亞洲的需求。

中國是最大的燃煤消費國,主要用於發電。

即使在中國如今也面臨改善都市地區空氣品質的政治壓力,利用天然氣與再生能源蔚為風潮。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公布的數據,經過兩年需求減少後,2017年全球煤炭需求增至5.357百萬噸煤當量(TCE)。

雖然例加拿大、德國與英國等許多先進經濟體正在考慮如何逐步廢棄燃煤發電,但其他各國的情形並非全都如此。

印度極可能取代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煤炭消費國,而亞洲其他國家諸如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與越南,燃煤使用也大幅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