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川普若在川習會軟化 美元將走貶

2018/11/30 17:05

今年的強勢美元恐因川普在川習會的表現開始轉弱。(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對各國發動貿易戰,美元也因此強勢,美元指數至今上漲近4%,成為避險貨幣之一。但《彭博》指出即將登場的川習會可能是美元轉弱的轉折點,一旦川普顯示出任何軟化的跡象、緩解貿易緊張局勢、停止關稅施壓,美元就會貶值。

美元指數走強的部份原因在於,市場擔憂貿易戰損害全球經濟成長,新興市場受到的打擊又特別沉重,給予美元動能。《彭博》指出,如果川普在與習近平的會面有軟化跡象,特別是暫緩明年1月調漲2000億美元關稅,都可以緩解新興市場和大宗商品貨幣的壓力,從而削弱美元、日元等避險貨幣。週四美元指數走勢支撐此一觀點:川普暗示他與中國「很可能促成某事」後,美元出現短暫下跌。

分析師指出,澳幣是接下來觀察貨幣市場很好的工具。鑒於澳洲與中國緊密的貿易關係,澳幣現又處於2年來的低點,因此可以作為市場風向計。若川習會走向正面的話,下週一亞股開盤時澳幣應會升值。

倫敦資產管理公司Insight Investment的外匯主管藍伯特(Paul Lambert)卻認為,即使川普持強硬態度、川習會以破局收場,美元仍有可能走弱。「如果川習會結果不佳,川普的下1輪對美國消費者的壓力更大、更難逃,市場的情緒會從『美國比其他國好一點』變成『大家都不好過』,傳統的避險貨幣如日圓、瑞士法郎反而受益。」

分析師在1份報告指出,最安全的結果是雙方維持現況,即美國持續對中徵收2000億美元關稅,但稅率維持在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