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能會同意核二1再起動 拚下週一與核三2無縫接軌發電

2018/11/30 14:03

核二1預計下週一申請併聯,但核三2號也排定下週一歲修,兩機組恐上演無縫接軌發電。(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核二廠1號機今天獲得原能會同意再起動運轉,但仍要向原能會申請併聯,預計下週一提出,而核三廠2號機也排定下週一起歲修,2機組恐要拚無縫接軌發電。

核二廠1號機自10月11日起進行機組歲修,但日前原能會審查時發現燃料傳送池有滲漏情形,後續台電補充相關資料後,原能會今上午11點同意台電再起動。

台電表示,起動作業開始後約需2到3天完成併聯前相關測試,核二1後續還要向原能會提出併聯申請,但預料不會花太多時間,台電要趕下週一申請,內部判斷,應於「幾小時內會同意」。

至於核三2號機也已排訂下週一歲修,原能會若同1天通過台電併聯申請,1機組升載、1機組降載,幾乎是同步發生、無縫接軌;若下週一核二1未能發電,6核能機組將剩2部運轉。

而台電下週供需預測排除核二1、核三2兩部機組,但需要啟用協和2部燃油機組,維持供電吃緊黃燈、備轉容量率在6%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