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企業從中國大逃離! 東南亞市場面臨2大障礙

2018/11/30 14:29

美中貿易戰延燒許久,諸多在中國設廠的企業也開始選擇要大遷徙。(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許久,諸多在中國設廠的企業也開始選擇要大遷徙,改到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家設廠,但外媒分析,東南亞國家因為基建不足、技術人員不足,可能面臨無法完全吸收貿易戰紅利的狀況。

《BBC中文網》報導,在貿易戰烽火下,不少企業開始遷廠至東南亞,美國旅行背包品牌Tortuga Backpacks聯合創辦人佩羅塔(Fred Perrotta)表示,所有人都很緊張。許多企業在東南亞當地聘用律師、與官員會面,在東南亞國家中,企業首選是泰國和越南。報導表示,越南最大地產發展商之一的BW Industrial公司透露,目前所有工廠都被租走了。

報導分析,越南和泰國在技術員工、基建不足的狀況下,不一定能拿到所有貿易戰紅利,瑞銀集團(UBS)先前估計,低技術、低價值的企業遷移較快,反之則需要花費數年,甚至十年的時間。報導總結,2000間亞洲企業預計10月至12月盈收將下跌,這意味著貿易戰帶來機會,也帶來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