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端疫苗工廠通過PIC/S GMP認證 搶腸病毒疫苗商機

2018/11/30 10:49

高端疫苗工廠通過PIC/S GMP認證,將成為全球第1家、可商業量產腸病毒疫苗的PIC/S疫苗廠,圖為高端疫苗工廠內景(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6547)昨日公告細胞培養疫苗工廠通過PIC/S GMP認證,成為全球第1家、可商業量產腸病毒疫苗的PIC/S疫苗廠,今股價開高,一度來到38.5元,漲逾3%。

專注於細胞培養疫苗技術的高端疫苗工廠,通過PIC/S GMP認證後,第1波將瞄準成長快速、年銷售潛力600億元的亞洲腸病毒疫苗市場,目標成為腸病毒疫苗全球領導廠商。

高端位於竹北生醫園區的生物製劑廠,總樓板面積3600坪,以PIC/S及歐盟標準為依循,是國內首座採用新穎細胞培養技術平台,具備疫苗原液生產與無菌製備充填的上下游製程整合量產疫苗廠。目前第一項通過PIC/S GMP認證的腸病毒疫苗產線,年產能規劃為500萬劑。

目前全球僅有3家中國廠商生產腸病毒疫苗並在當地上市,統計2018年前3季,中國腸病毒疫苗已銷售2,200萬劑疫苗,每劑市價達1200元,市場銷售額達新台幣270億,未來每年中國需求量上看3400萬劑,年銷售額上看新台幣400億。

近年中國不良疫苗事件頻傳,預期高端疫苗採用PIC/S GMP規範生產的腸病毒疫苗將在中國市場具有強大競爭力。上個月高端疫苗與中國海王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動腸病毒疫苗在中國的審批註冊及銷售推廣,將共同搶進中國市場。

此外東協國家每年大量的新生兒人口,存在每年200億新台幣的腸病毒疫苗市場商機。在目前東協直接採認PIC/S GMP的模式下,高端疫苗相較其他同業,將是最具競爭實力腸病毒疫苗大廠。PIC/S GMP認證通過,高端疫苗腸病毒疫苗將盡速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於台灣及越南兩地收案,並同步規劃中國的銜接性試驗。如能盡速完成試驗並取得藥證,將於通過PIC/S GMP認證的竹北疫苗廠生產出貨,供應台灣、中國及東南亞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