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習難和談? 川普:對中關稅戰還有長路要走

2018/11/29 22:27

(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習會將於本週末登場,是否能夠化解美中貿易戰火引發關注,但美國總統川普今(29)日今天再度放話,強調對中國的關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表示,自從開始對中國加徵關稅後,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流回到美國的「保險箱」裡,他也強調「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也呼籲,如果企業不想要支付關稅,應該要到美國設廠。

川普預定12月1日在阿根廷舉行的G20高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面,將就美中貿易衝突進行對話。

儘管不斷有傳言雙方可能會打破僵局,但川普先前就曾威脅,若雙方未達協議,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將如期提高至25%,可能對筆電、蘋果iPhone等科技產品加徵10%關稅。

此外,由於通用汽車在美國裁員關廠的消息,川普昨日也揚言,要對中國對美國開徵25%進口車關稅,藉此來阻止通用或其他車廠作出裁員關廠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