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布達比監理官會議 顧立雄與5國官員雙邊會談

2018/11/29 22:02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前往阿布達比參加「國際銀行監理官會議」,他此行並與多國金融監理官舉行雙邊會談(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在中東阿布達比舉行的「國際銀行監理官會議」(ICBS);此行顧立雄與英國、瑞士、日本、印尼及菲律賓等五國金融官員進行雙邊會談;其中,顧立雄與新南向國家的印尼,表達強化雙邊金融市場發展之態度,並獲得對方善意回應。

「國際銀行監理官會議」是1979年由巴賽爾銀行監理委員會創立,與會人士為各國金融監理機關及國際金融組織高階主管,每兩年舉辦一次,會議目的旨在就當前重要金融監理議題交換意見,以促進國際銀行監理合作,達成穩健金融發展的目標。

本次「國際銀行監理官會議」舉行地點在阿布達比,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代表我國親自率團前往,本次議題聚焦在金融海嘯以來的監理環境的變化,及金融法規與監理改革影響。

據金管會官員轉述,顧立雄此行有多個拜會行程,例如:與巴塞爾銀行監理委員會(BCBS)秘書長,就我國採行巴塞爾資本協定之經驗交流與分享。

此外,顧立雄也與五個國家最高金融監理單位進行雙邊會談,包括:印尼的金融廳(OJK)、日本的金融廳(FSA)與央行、菲律賓央行、英國PRA(審慎監理總署)及瑞士的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FINMA),進行首長雙邊會談。

至於是否與中國的監理主管單位-中國銀行保險監督委員會進行碰面或交談?官員轉述,在國際型場合與各國都會有互動交流,這次與中國大陸當然也有禮貌性互動,但沒有特別安排雙邊會談。

在這次安排的五個雙邊會談國家,與我國互動最深是印尼,金管會表示,金管會與印尼在2016年就簽署保險、銀行、證券等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由於印尼金融業對外資或外商控管嚴格,政策以參股或購併為主,讓國內金融業要布局該國遭遇種種難題。

據轉述,顧立雄特別還向印尼金融監理首長表達,希望能放寬國銀在當地設銀行之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