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揚言調高汽車關稅 中外交部:揮舞制裁大棒於事無補

2018/11/29 18:46

圖說:針對中國對美國祭出的高汽車關稅,USTR揚言將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當務之急是互相尊重,美國揮舞制裁大棒於事無補。(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針對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指出,正研究所有方法,使美國對自中國進口的汽車關稅調高至40%;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對此表示,當務之急是互相尊重,美國揮舞制裁大棒於事無補。

就在美中領導人會面前夕,針對中國對美國祭出的高汽車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揚言將反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如果沒有美方挑起貿易摩擦,沒有美方加徵關稅的舉動,目前中國對美汽車加徵的關稅應該是15%。

耿爽表示,由於資源、產業競爭力不同,兩個經濟體間很難實現完全的對等開放,當務之急雙方在相互尊重、平等誠信的基礎上,透過對話、協商來解決貿易爭端,並強調美國揮舞制裁大棒於事無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