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爺酒店大股東3度出手 近5.47億元拿下林口近萬坪地上權案

2018/11/29 17:42

豪昱營造三度出手,此次以近5.47億元拿下新北市林口力行段70地號地上權案,高出底價不到500萬元,溢價率約0.86%,預期將打造廠辦、研發中心、商場等複合式開發案。(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地上權再傳捷報,豪昱營造三度出手,此次以近5.47億元拿下新北市林口力行段70地號地上權案,高出底價不到500萬元,溢價率約0.86%,預期將打造廠辦、研發中心、商場等複合式開發案。

商仲業者指出,此次是豪昱營造第三度出手,其背後出資者其實是老爺酒店大股東廖年毓,近1年多來,合計砸下43億餘元,陸續拿下台北市議會舊址及舊址旁的地上權,加上昨日的林口力行段地上權案。不過,每一筆地上權的合作業者並不相同,其中市議會舊址則是與互立機電工程及海悅國際開發合作,舊市議會旁的地上權則是與福清營造合作,昨日拿下的林口地上權案推測也已經找好合作對象。

近1年多 豪昱砸43億餘元拿下雙北3筆地上權案

該地上權緊鄰民視總部與TVBS總部預定地旁,面積近萬坪、約9373.13坪,土地使用分區為產業專用區,其中50%容積允許做為商場,地上權存續期限為50年,權利金底價為新臺幣5.42億元,最終以5億4666萬元標脫,拆算每坪地上權土地單價約5.83萬元。

未來地租為公告地的2.2%,其中1.2%浮動、1%固定,目前推估一年地租約877萬元,不過,未來會隨著公告地價而調整。

本次擔任招商顧問的第一太平戴維斯顧問部戴廣平協理表示,今年截至目前權利金標脫總額已達221億元,相較去年全年僅35.59億元,增幅超過5倍,包括新光人壽、富邦人壽、元大銀行、好市多以及鑲揚開發、豪昱營造等建設公司皆參與投資。

另外,地上權案的轉手性亦從壽險業為主逐步受到一般投資市場接受,例如玉山銀行為擴大自用辦公空間,斥資60.88億元購入冠德敦北大樓預售案;漢霖開發實業則以7.35億元購買吉美璞立地上權酒店公寓,作為投資收租之用。顯示隨著景氣穩定復甦,投資人對於不動產市場的信心持續回溫,再加上政府針對地上權地租與權利金的彈性調整,降低每年費用不確定風險,促使地上權市場轉趨活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