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破局也無妨?大摩:美中如兩大巨獸學共存

2018/11/29 18:40

隨著川習會即將到來,Colm Kelleher認為,美中雙方只是學習共存的兩大巨獸」,將不會造成全球經濟冷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中雙方領導人會面期限將至,外界紛紛擔心兩國若無法達成共識,恐將再次觸發貿易戰升級。對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總裁Colm Kelleher認為,美中就像「學習共存的兩大巨獸」,估計仍不會造成全球經濟冷戰。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隨著美中領導人30日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G20高峰會中進行會晤,貿易戰的不確定性情緒也逐漸升溫。而Colm Kelleher當前便指出,川普擅於交易,對於中國在全球化經濟中受益太多,他正努力重新解決並平衡問題。

儘管無法保證雙方在此次峰會會達成合作共識,但Colm Kelleher仍認為,兩國只是學習共存的兩大巨獸,將不會造成全球經濟冷戰。此外,他也表示,其實中國應能理解美國的部份情緒,因該國領導人習近平已逐漸對外開放市場。

而談到川習會後最壞的結果,Colm Kelleher也指出,即便美國最終仍決定對中國所有商品加徵25%關稅,同時削減中國經濟成長1.3%,但不代表中國無法克服這個難題。他說明,美中貿易戰最終仍有辦法結束,或許會達成某種保有雙方面子的協議,然後擺脫貿易戰,進入下個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