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踢爆委國資料庫竊取個資 中興股價急瀉

2018/11/29 16:47

受美國參議員踢爆涉入蒐集委內瑞拉人民個資的影響,中興今日股價重挫。(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參議員Chris Van Hollen和Marco Rubio質疑中興通訊藉由美國提供的零組件,在委內瑞拉設置資料庫,蒐集委國人民的隱私、個資,要求美國啟動調查,消息拖累中興股價,A股、港股雙雙重挫。

中興A股今日開在20.60人民幣,受到消息拖累盤中最低跌至19.31人民幣,狂瀉逾6%,盤末稍緩跌勢,終場收盤收在19.49人民幣,跌幅達5.20%。

港股方面中興今開16.14港元,盤中最低觸及14.9港元,急瀉超過7%,盤末同樣稍緩跌勢,終場收在15.36港元,跌幅達4.83%。

根據Chris Van Hollen和Marco Rubio說法,他們認為中興通訊在委內瑞拉建設的資料庫,可以透過委國的身份證追蹤人民的醫療史、財務狀況等,甚至包含政治傾向、投票紀錄都可追蹤,議員質疑中興協助委國政府打壓人民,同時也質疑中興違反與美國的和解條件,因而建議啟動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