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收漲1點 法人:短線看川習會臉色

2018/11/29 14:25

台股收漲1點,法人:短線看川習會臉色(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高走低,開盤時一度大漲117點,但指數一路走低,最後僅小漲1點收盤,成交量卻放大至1429.6億元。法人提醒,今日大盤開高後未續上攻,主要是週六川習會在即,變數過大,若川習會出現正面結果,才有助於大盤展開波段反彈,反之,恐將進入長期的區間整理。

 凱基投顧分析今日台股開高走低的原因,主要在於昨日走強的電子股指標股,如台積電、國巨、可成等個股,今日開高之後並未續強,而是呈現開高走低的表現,金融股更是一路走弱,凸顯多方無意上攻的態度。

 從技術面角度分析,凱基投顧認為,包括大盤及電子類股,今日都出現大量,終場更是收黑K,顯示多方利用美股大漲的利多趁機進行調節。

 凱基投顧提醒,未來大盤何時轉強,投資人可從2個指標進行觀察,包括大盤指數是否站上10014點,以及電子股能否站上399點,未來2指數若能守住,大盤才有繼續上攻的機會。

 在此狀況下,凱基投顧認為,未來幾日的大盤,主要還是看「川習會」的臉色,若川習會的會談結果釋出正面的結論,大盤有機會出現波段反彈;反之,大盤將持續進行整理,目前預期的整理區間,將在9500點至10000點之間,且整理期間恐將拉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