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振油價計畫告吹?沙國能源部長:不會為了穩定市場減產

2018/11/29 15:54

面對川普對外施壓禁止減產,法利赫表示,該國不會為了穩定市場而自行減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油價下跌,先前傳出沙烏地阿拉伯等OPEC產油國正考慮減產計畫以提升油價,但近日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卻又表示,該國不會為了穩定市場而自行減產。而奈及利亞和俄羅斯也相繼指出,現在就發出是否加入任何減產行動的信號還為時過早。

據《路透》報導,面對川普對伊朗原油出口制裁11月上路,各國紛紛增產原油以抑制油價,然而,隨著美國額外開放8大進口國豁免,市場原油也開始出現供給過剩的問題。儘管此前法利赫才表示,過剩的石油供應可能要求OPEC及其他成員國在2019年減產,但面對川普多次對外施壓要求禁止減產。法利赫近日受訪又改變說詞指出,「只有在25個產油國共同行動的情況下我們才可竭盡所能...因沙國不能單獨行動,而我們也不會單獨行動。」

另一方面,儘管俄羅斯當前仍拒絕加入減產計畫,但該國領導人普亭近日在發表談話時也表示,「我們正與OPEC接觸,如果有需要,我們準備各自努力。」

此外,2名業內人士也透露,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本週與國內石油生產商會面,討論與OPEC的合作事宜,但未提供細節。

而奈及利亞石油部長卡奇庫(Emmanuel Ibe Kachikwu)則向記者表示,現在談是否減產還太早,因OPEC內部有絕對決心穩定市場。

據了解,受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全球原油產量有增長跡象等因素影響,美國能源情報署(EIA)數據指出,截至本月23日,美國原油庫存已增加了360萬桶,遠超出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