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客境外銷費降 Tiffany&Co股價大跌12%

2018/11/29 16:05

知名珠寶銀飾品牌Tiffany&Co的第3季銷售額,因中國遊客在美國和香港的珠寶店花費低於預期而表現不佳,使該公司股價大跌約12%。圖為Tiffany&Co店面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遊客的消費能力讓各國旅遊業無法忽視,但知名珠寶銀飾品牌Tiffany&Co的第3季銷售額,因中國遊客在美國和香港的珠寶店花費低於預期而表現不佳,使該公司股價大跌12%。

《日經新聞》今(29)報導,因中國遊客在美國和香港的珠寶商店花費未達預期,Tiffany&Co在28日公佈的Q3銷售額,及同店銷售增長速度低於期望,使該公司未能在耶誕假期前提高其全年盈利前景,該公司股價也從本月27日的每股104.95美元,至28日最低一度跌至92.00美元,跌幅約達12%。

Tiffany & Co.執行長Alessandro Bogliolo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上表示,雖然在中國遊客境外的支出下降,「但現實情況是,Tiffany&Co很吸引中國客戶,中國國內本季度的銷售增長仍很強勁」。

Bogliolo稱,中國國內的需求增漲,超出境外消費,原因在於中國政府削減奢侈品關稅後,該公司降低了在中國的價格,而Tiffany&Co也正將更多庫存轉移到中國。Bogliolo表示,該公司將在營銷上增加投資,廣告投放將更針對中國國內客戶。

Tiffany&Co的淨收入在截至10月31日的第3財季,從去年同期的1億美元,降至9490萬美元、總收入增長3.7%至10.1億美元。Tiffany&Co預計,該公司全年利潤約在每股4.65美元至4.80美元之間。分析師平均估計為每股4.83美元。

研究公司Retail Metrics創始人Ken Perkins指出,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中國的旅遊支出下降是令人擔憂,可能反映了與美國的緊張關係...但基於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看到中國國內的強勁支出仍令人鼓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