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5G設備遭紐西蘭封殺 華為:正尋求當局澄清

2018/11/29 15:34

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可能再繼美國、澳洲後,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紐西蘭電信公司(Spark New Zealand)使用華為設備。華為駐紐西蘭執行副總裁對此回應,正向紐西蘭當局尋求和相關部長、官員會面,以了解政府立場和澄清消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可能再繼美國、澳洲後,以國家安全為由,否決紐西蘭電信公司(Spark New Zealand)使用華為設備。華為駐紐西蘭執行副總裁對此回應,正向紐西蘭當局尋求和相關部長、官員會面,以了解政府立場和澄清消息。

《路透》今(29)報導,紐西蘭電信公司「Spark紐西蘭」(Spark New Zealand)28日稱,紐西蘭政府通訊安全局以可能威脅國安為由,否決公司打算使用華為5G設備的提議。華為駐紐西蘭執行副總裁Andrew Bowater今回應表示,「華為正尋求與相關部長和官員緊急會面,以了解政府立場並獲得澄清」。

Bowater稱,紐西蘭當局沒有提出華為有任何不法行為的證據,華為一直與政府和其他業內人士真誠合作,華為也拒絕接受其可能「以任何方式」威脅當地企業的觀點,並歡迎積極解決任何問題的機會,共同努力尋找前進的方向。

紐西蘭對外情報部門「政府通訊安全局」(GCSB)局長Andrew Little曾表示,紐西蘭電信公司可與GCSB合作,以降低安全風險,但拒絕透露更多資訊。

華為自2005年以來在紐西蘭開展業務,為該國4G行動網路提供設備,並在今年稍早和紐西蘭電信公司合作測試5G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