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效應浮現 美企大砍中國訂單並要求降價

2018/11/29 14:49

中美貿易戰關稅效應開始浮現,傳出多家中國製造商遭到美國客戶大砍單,且除了訂單不斷減少外,還被美國客戶施壓要求降價。(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關稅效應開始浮現,現傳出多家中國製造商遭到美國客戶大砍單,甚至還被施壓要求降價的消息。以中國浙江聖雪休閒用品公司(Sunshine Leisure)為例,儘管該公司報價金額被大砍至7%,訂單仍少了3成。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依照往例,採購商往往都會在每年最後1季談定下1年的產品項目並且下單,不過今年由於美中貿易戰的關稅問題,讓美企拚命討價還價,導致很多企業至今都還未完成採購程序。

山東1家LED燈飾的製造商表示,以往在11月時就可以敲定下1年度的訂單,但現在因為10%關稅成本該誰吸收的問題,目前仍還在和美國的客戶協商中。

除了訂單的來回討價還價打亂了供應鏈外,也傳出多家中國製造商表示,來自美國的訂單也不斷減少,像是深圳製造家具的Homegard International公司表示,訂單遭到美國客戶對半腰斬;中國浙江聖雪休閒用品公司(Sunshine Leisure)更慘,除了被砍調3成訂單外,其報價價格也被砍7%。

今年9月底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開徵10%關稅,並計畫將於明年初再提高關稅至25%,川普日前還揚言表示,要對其餘25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也課稅。報導指出,受到進口關稅受到限制,中國供應商恐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像是被美企砍訂單,價格談判降低以及要求更快的週轉時間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