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劃下句點!33年歷史的漢諾威電腦展CEBIT明年熄燈

2018/11/29 12:29

圖說:由於參觀人數逐年下降,有33年歷史的德國漢諾威電腦展將走入歷史。(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由於參觀人數逐年下降,有33年歷史的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將走入歷史;德國漢諾威展覽公司(Deutsche Messe)週三無預警在官網宣布,感謝33年來各界支持,將取消2019年的CEBIT,並將相關主題整合進德國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

1986年首年舉辦的漢諾威電腦展(CEBIT),曾經是全球最大電腦展,每年春天由漢諾威展覽公司舉辦,首年就吸引2千多家廠商;今年CEBIT改至6月份舉行,被視為是轉型的開始,共吸引21萬人參加。

但由於近年漢諾威電腦展的參展廠商數和參觀人數持續萎縮,三星(Samsung)等大廠相繼退出,盛況不如從前;另外,也因出現許多其他同性質的展覽,如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柏林消費電子展(IFA)等,導致市場被分食。

漢諾威展覽公司指出,取消CEBIT主要原因是來預訂參展空間的公司數量減少,由於數位經濟的發展,導致對CEBIT這種聚焦橫向連結貿易展覽的需求降低;該公司執行長Jochen Kockler表示,CEBIT和公司其他展覽活動目標重疊,未來將把CEBIT整合進漢諾威工業展,該展覽涵蓋各方面的工業技術,他也表示,正在研究數位市場的發展,以確定將著重發展哪些與CEBIT相關的主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