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一度破萬點 法人:短線反彈非回升行情

2018/11/29 11:27

台股一度破萬點,法人:短線反彈非回升行情(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晨美股4大指數全面飆漲,道瓊勁揚617點、蘋果大漲3.85%,已連漲3日的台股開盤後大漲逾百點,一度站上萬點大關達10001.85點,但隨即不敵賣壓,漲勢逐步縮小。

 今日開盤後,蘋概股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鴻海 (2317)、可成(2474)等全面走揚,其中大立光漲幅一度逾3%最為強勢;記憶體個股如華邦電 (2344) 、南亞科 (2408) 、旺宏 (2337)也在外資及本土法人的追捧下續強,部分中小型電子股也同步上攻,帶動台股指數再度衝高。

 法人分析,在九合一大選後選後台股已連漲3日,今日開盤後一度衝破萬點,但萬點又隨即失守,顯示大盤在突破月線及9800點關卡後,技術面逐漸完成築底並走向多頭格局。

 但法人提醒,近期影響台股的外在變數並未改變,包括摩台指結算、MSCI季度調整將在月底生效,以及G20 川習會即將舉行,美中貿易戰是否可能降溫,各方看法不一,台股短線上雖出現反彈,但仍非回升行情,建議投資人的操作策略仍以短線為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