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豬瘟肆虐 這家豬肉公司反大漲27%

2018/11/29 16:56

《彭博》指出,廣東豬肉公司反受豬瘟助攻,股價大漲。(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8月爆出非洲豬瘟後,尚未找出有效疫苗,僅能靠撲殺、禁運等措施抑制疫情,但豬肉股難逃影響,股價低迷。《彭博》報導卻指出,並非所有豬肉股都被豬瘟拖累,未爆發疫情的中國南部反而有轉單效應出現,加上豬肉價格優勢,廣東溫氏食品集團至今大漲約27%,豬瘟反成最佳助攻。

根據中國農業部數據,共20個省和47個城市有豬瘟疫情,大約60萬頭生豬因此遭撲殺,但南部省份如廣東、廣西並未傳出病例。中部、北部產量下降和活體豬禁運也讓生豬價在10月漲至近2年新高,如四川省豬肉便比吉林省貴上70%。此外,新年豬肉需求旺季即將來臨,有望進一步擴大南北豬肉價差。此外,豬瘟也使得更多消費者改買雞肉,雞肉價格躍升至2015年底來的最高點。

自8月20日首次傳出疫情以來,溫氏食品受轉單、豬肉漲價2大利多推升,股價漲約27%,A股大盤此期間約跌2.5%。《彭博》數據估算,溫氏食品目前預估本益比為22.8倍,今年營利成長上看5.41%。但溫氏食品也表示,活體豬禁運還是有影響業務,10月份豬肉收入較前月下降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