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興在委內瑞拉違規? 美議員要求調查

2018/11/29 10:14

美國參議院議員認為,中興通訊在委內瑞拉非法盜取人民個資,要求調查。(圖為中興通訊委內瑞拉辦公室,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興通訊有可能再度違反美國禁令?美國參議院提出質疑,認為中興通訊在委內瑞拉的建設中,疑似建立資料庫來監控委國人民的私人資訊,違反了美國的制裁規定,要求美國當局介入調查。

美國參議院議員Chris Van Hollen和Marco Rubio提出了這項調查要求,他們懷疑中興通訊運用美國提供的零組件,在委內瑞拉設立資料庫,並且用於非法監控委國人民行為、獲取其個人資訊。根據調查,該數據庫可以透過委內瑞拉人民的身分證,追蹤其財務、醫療史等,甚至包含使用社交媒體的行為、政治傾向、以及投票紀錄等都可以追蹤。

Chris Van Hollen和Marco Rubio認為,如若中興行為屬實,將要求美國當局審查,是否違反了當時和美國的和解條約。不過目前美國和委內瑞拉官方者都未回應這起調查案件。

《路透》指出,中興通訊和委內瑞拉的合作日益增多,主要都是和該國的國家電信商Compania Anonima Nacional Telefonos de Venezuela(Cantv)合作。

中興通訊背後的最大股東為中國政府,西方國家多次質疑其設備中含有竊取機密的功能,使電信商在海外發展受阻。美國今年才對中興祭出封殺令,一度讓中興倒閉,最終雙方條件和解,包含繳納罰款、改組高層等,才讓中興恢復正常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