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美元油價沒錢賺!全球石油業紛紛砍預算、削產量

2018/11/29 15:13

《彭博》指出,每桶50美元已是多數能源公司規劃預算支出的底線,全球各大石油公司皆傳出下砍產量、縮減開支的計劃。(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原油庫存不斷上升,國際油價也跌入熊市,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自10月3日高點以來已下挫超過3分之1,力守50美元關卡。但《彭博》指出,每桶50美元已是多數能源公司規劃預算支出的底線,全球各大石油公司皆傳出下砍產量、縮減開支的計劃。

經過多年頁岩油探勘結果不盡理想,2019年被石油業視為大有斬獲希望的1年。許多公司今年Q3財報也顯示營收增長,大陸資源(Continental Resources)、先鋒自然資源(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德文能源(Devon Energy Corp)都在Q3賺進可觀的自由現金流,產量增長也保持在雙位數。

上次石油業出現全球性的減產是在2016年,當時WTI跌至每桶27美元。能源諮詢公司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及RS能源集團(RS Energy Group)皆預測,近來原油熊市會導致石油業下砍產量成長,以控制開支。

最近1個月油價緊縮的跡象確實已經動搖石油業原先的計劃。美國阿納達科石油(Anadarko Petroleum)表示,將下砍明年3%預算;加拿大Whitecap Resources因市場波動過大,選擇延遲發佈2019年的預算計劃;英國石油(BP)執行長杜德利(Bob Dudley)則表示,會「重新定位」公司決策。

此外,德文能源、阿納達科石油、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今年皆利用多餘現金回購股票,EOG資源(EOG Resources)和其他公司則上調股息。RS能源集團資深副總葛雷格里(Dane Gregoris)指出:「油價每桶65到70美元時,我們預測自由現金流充沛,但現在這種價格是完全不會有自由現金流的。許多石油巨頭都開始回購股份或調高股息,也許這就是第1步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