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富人總財產 日本仍居第1 中國正快速追趕

2018/11/28 19:55

調查顯示,目前日本仍然是亞太地區富人總財富最多的國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資訊服務管理商凱捷(Capgemini)在今天發布了「亞太財富報告」(Asia-Pacific Wealth Report),報告係調查亞太地區11個主要國家富人的總財富。根據該報告顯示,日本富人的總財富仍居第1,不過中國正在後面快速追趕。

根據《彭博》對報告的整理,日本富人總財富以7.7兆美元高居榜首,較2010年成長87%,中國的富人總財富為6.5兆美元居於第2,不過成長率達到144%,2010年時中國的富人總財富僅有2.7兆美元。

至於最近2年(2016年至2017年)的成長率,印度則以22%成為第1名,其次是南韓以及香港,其中香港系得益於蓬勃的房地產市場。

而台灣富人的人數大約為15萬9960人,總財富達526億美元,最近2年成長約13%。

凱捷的報告對於富人的定義,是擁有可用來投資財富達到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的人士。

報告也指出,中國的財富增長並未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同時,亞太地區的富人對其財富管理機構的評價也偏低,也對全球主要科技股,如中國的阿里巴巴或美國的Google,有越來越濃厚的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