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好消息 WTO同意英國續留GPA

2018/11/28 16:10

英國當局表示,已經初步和WTO完成協商,同意脫歐後續留在政府採購協定中。(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一案又有正面進展,英國在脫歐後,將會以獨立會員的身份續留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政府採購協定(Government Procurement Agreement,GPA)中,讓英國可以繼續競標協定國的政府業務。

英國當局於當地時間星期二公開了這項消息,指出基本上已經和WTO達成協議,日後脫歐仍然會以獨立成員國的身份留在GPA中。對此英國駐WTO大使Julian Braithwaite感謝所有GPA成員國,在過去幾週的協商後決定讓英國續留。

GPA共有47個會員國,目前協定涵蓋的年度支出大約1.7兆美元(約新台幣51兆),而隨著澳洲加入,預計支出金額將再增加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兆)。《路透》報導,續留GPA對英國及其重要,讓其可以繼續競標如美國、歐盟、日本等政府的標案。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曾批評,英國脫歐不利於英美經貿關係,因為他未見脫歐後,兩國之間可以持續經貿往來,而在英國續留GPA後,或許可以稍微改變川普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