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蘋果站同邊 IBM暗批Google、臉書濫用個資

2018/11/28 15:36

圖說:IBM執行長羅米蒂(見圖)與蘋果公司持相同論調,批評提供網路平台的科技公司如Google、臉書濫用用戶數據。(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IBM執行長羅米蒂(Ginni Rometty)與蘋果公司持相同論調,批評提供網路平台的科技公司如Google、臉書濫用用戶個資,並敦促政府針對這些公司實施監管。

羅米蒂週一參加布魯塞爾一場活動時表示,一些主導市場並直接面對消費者的網路平台公司,以不負責任的方式處理個人資料,正是導致科技公司與消費者之間產生「信任危機」的原因;羅米蒂並未直接點明是哪幾間公司。

蘋果執行長庫克也在上個月抨擊有些科技公司不當使用用戶個資,並稱這種做法等同於「監視」。

羅米蒂指出,主流社群媒體在形塑公眾討論方面,較報紙和電視更具影響力,但面臨的監管和責任卻很少;她呼籲,歐盟應針對社群媒體和搜尋引擎等直接面對消費者的網路平台進行監管。另外,有關人工智慧決策透明度、平台責任爭議性的規則等,羅米蒂也致力推動多項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