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貿易戰升級 歐洲央行:這個市場最慘 股市恐跌逾2成

2018/11/28 15:24

歐洲央行的研究認為,貿易戰若升級,歐股及新興國家股市表現會比美股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若全面升溫,將衝擊全球股市,歐洲中央銀行(ECB)在昨(27)日發布的1項研究顯示,如果貿易戰全面發酵時,歐元區的股市表現將遜於美國,而受創最慘重將是新興市場國家,股市跌幅可能超過2成。

《路透》報導,歐洲央行在該份研究中,假定的情形是美國對中國的進口品全面課徵25%的關稅下,各國的股市及企業債券利差的表現。在該情形下,研究認為美股將下跌10%,企業債券利差將在第1年上升100個基點;歐元區的股市則會下跌15%,企業債券利差則將在第1年上升150個基點,不過最糟糕的是在今年表現已經不佳的新興市場國家,股市可能會下跌20%,企業債券利差在第1年恐上升超過400個基點。

自貿易戰啟動以來,歐美2地區的股市跌幅大約都是7%,區別尚不明顯,該份研究指出,目前雙邊等幅度的下跌,說明了市場認為關稅壁壘會形成全盤皆輸的局面,如果貿易戰持續緊張但沒有全面升級時,雙邊的跌幅差距將較不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