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經濟顧問:川習會可能有新突破

2018/11/28 15:33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中已在G20川習會前重啟談判,但進度停滯,但兩國元首的會議可能會有突破性進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本週30日的G20峰會會面,談判兩國貿易衝突。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中已在川習會前重啟談判,但進度停滯,而兩國元首的會議可能會有突破性進展,但前提中國必須提出不同以往的提議。

《CNN》今(28)報導報導,對於將舉行的川習會,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2表示,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中談判中提出不同以往的新提議,兩國的經濟關係有望往新方向發展,「習主席有機會改變這些會談的基調和內容,這是很大的機會,川普總統已表示他的態度很開放,但現在我們必須知道,習主席是否同樣開放」。

庫德洛指出,川普政府在川習會前,已在本週重啟了與中國「各級」政府的會談,並稱「我們現在與中國各級政府進行了很多溝通,我們完全處於停滯狀態、沒有進展,但川習峰會有機會突破最近另人失望的討論」,而川普也認為和習近平的會面,有很大的機會達成協議。

庫德洛另稱,雖然川普和習近平會在G20會議中有互動,但美中兩國的任何協議,都將在兩國領導人間的獨立會談中進行,而雖然兩國還可以增加額外的會議,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此計劃,同時除了貿易外,川普和習近平也會討論其他話題。

美國對中國兩千億美元商品10%的關稅,預計將在明年1月調漲至25%,美國總統川普也在週1揚言,若談判未達成對美國有利的結果,可對中國進口的iPhone和筆記型電腦產品,課徵10%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