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億萬富翁示警:中國風投報酬8%已不可期

2018/11/28 17:27

臉書和區塊鏈應用以太坊(Ethereum)的早期投資者布雷爾(Jim Breyer)表示,現在的投資者應重新調整在中國進行風險投資回報的預期,他們不能再期望獲得8%、10%或12%的資金回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巨大市場和早期的便宜人力,為吸引外企投資的主要因素,但美國億萬富翁、風投公司Breyer Capital創始人布雷爾(Jim Breyer)表示,現在的投資者應重新調整在中國進行風險投資回報的預期,他們不能再期望獲得8%、10%或12%的資金回報。

《CNBC》今(28)報導,美國億萬富翁、風投公司Breyer Capital創始人布雷爾,在CNBC「東西方科技對話」(East Tech West)會議上表示,中國市場的風險投資者,應該重新調整對回報的預期,雖然有些細分市場非常健康,但「還有更多正經歷非常重大的估值下降以及合併...我們不再處於一個可以預期在1年獲得8%、10%或12%或更多資金回報的市場」。

布雷爾也認為,預計中國市場在不久後將出現「深刻變化」,中國的工業在過去8年,見證了國家資金的大量湧入,但布雷爾稱,這種繁榮可能不會長時間持續,且「通常這種趨勢的結果都非常糟糕」 。

布雷爾預測,中國公司未來在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中,可能表現不佳,「對比美國和中國的政治情況來說,我認為中國企業未來的競爭對手是印度,但不太能有效和美國企業競爭,因此,我預測美國最頂尖的網路企業,將試著進入中國」。

美國Google近日傳出正研發中國版搜尋引擎,可能將重返中國市場,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投資人符績勳在日前表示,Google若適應中國市場調整服務內容,有機會在該國捲土重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