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來最大挑戰!中國進口車市明年恐萎縮5%

2018/11/28 12:21

中國汽車業者正面臨中國汽車市場10多年發展史上最大的挑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汽車業一直是中國經濟增長的推動力,不過隨著經濟增長放緩、中美貿易摩擦升溫的影響,目前正在衰退。有車商預測,明年(2019年)中國進口汽車市場恐縮5%以上。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陰影壟罩、中國股市重挫、中國官方去槓桿政策的影響,讓汽車等高價商品市場消費力受到牽累,訂單劇減。引用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 統計數據顯示,中國汽車今年10月銷售量年減11.7%,至238萬輛,創下中國汽車市場6年以來最大跌幅,也是自1990年代初期以來第1次出現萎縮情形。

中國國機汽車股份有限公司(Sinomach Automobile)董事長陳有權表示,隨著中美貿易摩擦增溫、國際環境持續惡化下,明年(2019年)中國進口汽車市場將難言樂觀,預測中國進口車銷售恐將萎縮5%以上,並指出汽車業者正面臨中國汽車市場10多年發展史上最大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