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28 09:13

美中貿易戰台產業受影響一覽。

自由時報財經︰轉單受惠產業 集中桃竹中彰

美中貿易戰增溫,台廠已逐漸感受轉單效應、網通業最明顯;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說,若從轉單受益產業聚落來看,ICT(資通訊)主要集中桃園、新竹,自行車則集中在台中、彰化兩聚落。

相關新聞請見:

轉單受惠產業 集中桃竹中彰

蘋果日報財經︰川普擬抽蘋果10%稅 郭董快被逼去高雄

美中貿易戰已迫使部分台商迴游台灣避難,怎料川普變本加厲,再點名先前豁免的iPhone等中國製蘋果產品及筆電,擬加徵10%關稅,代工龍頭鴻海(2317)首當其衝,都快把郭董逼去高雄了。

工商時報財經︰賴揆:非核家園不再設定2025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7)日在立法院表示,若以空污作為標準,最好的能源就是核電,而以核養綠公投是刪除電業法2025非核家園條文,與核四無關。賴揆本周四(29)日將與立院黨團舉行便當會,是大選後首次就公投結果落實及修法,凝聚行政立法部門共識。而行政院強調,公投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

中國時報財經︰最低工資法年底提出 聚焦物價指數

討論多時的《最低工資法》,勞動部承諾今年底提出草案。勞動部指出,目前最有共識的調整指標為「消費者物價指數」,且應一體適用全國。不過地方政府若基於該地區物價或就業等差異性,鼓勵轄內事業單位採行高於基本工資的合理薪資也可行。

經濟日報財經︰川普不開心 揚言取消通用汽車所有補貼

通用汽車(GM)裁員季畫引發美國總統川普不滿,他周二在推特表示,考慮刪除通用汽車所有補貼,包括電動車。

通用汽車周一宣布在北美幾家工廠停產並裁撤近1.5萬個工作的計畫,投資人樂觀其成,通用汽車股價應聲上揚;但兩黨對於通用在經濟擴張期間裁員都感到憤怒。川普發表推特貼文後,通用股價周二下跌2.55%。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窄幅波動挫44點 騰訊逆市重越300關

「習特會」前,市場難逃觀望氣氛,港股昨日窄幅波動,最多曾挫217點,收市只跌44點,報26331點,成交784億元。不過,股王騰訊(700)在眾多利好消息下,股價逆市升1.95%,以全日最高位303.8元收市,以收市價計,創近兩個月新高,貢獻恒指升48點,也是近三周以來,股價再次衝上300元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