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批聯準會 後悔提名鮑爾當主席

2018/11/28 10:01

川普再度抨擊聯準會升息以及主席鮑爾,還把GM大幅裁員怪罪到升息上。(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川普再度公開批評聯準會(Fed),而且這次似乎暗示後悔提名鮑爾(Jerome Powell)當主席,直接表態對於讓鮑爾當主席,至今一點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川普在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我對於提名鮑爾(當主席),甚至一點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一點點都沒有。」川普補充,他沒有要責怪任何人的意思,但他認為聯準會的政策,已經大幅偏離了軌道。

聯準會今年已經升息3次,外界預測下個月還會再升息1次。一直以來川普反對升息,他認為升息會打擊美國經濟,日前曾有美國媒體報導,在升息政策之下,房市和車市成為最大受害者,而這次通用汽車(GM)計畫大幅度裁員,剛好讓川普抓到「把柄」,把通用汽車的困境怪罪到聯準會上。

「我正在做交易,然而我並不被聯準會接受。」川普再次強調他的「預感」,認為聯準會正在錯誤的路上,而他的「預感」又往往比別人還要準。

川普已非首次批評聯準會的升息政策,過去曾他抨擊聯準會,要他們做「對國家有益處的事情」,同時也不斷公開表態不滿鮑爾。過去聯準會獨立於政治外運作,少有美國總統介入干涉,而川普不斷批評也遊走於灰色地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