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廣正能量社團經營 Facebook首次在台舉辦社群領袖聚會

2018/11/27 20:46

Facebook社群領袖聚會邀請到來自不同類別的社團互相交流,包含飲食健康、汽車愛好者、親子育兒、醫療、關懷流浪動物及創業經營等,Facebook也聆聽了許多意見與需求。(Facebook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Facebook今天在台北舉辦社群領袖聚會,首度將社團管理員齊聚一堂,一起交流社團經驗與實用技巧,讓社團領袖及社團管理員,可以更深入地認識Facebook為打造健全的社群所推出的工具,幫助社團有更好的發展,其中《乳癌姐妹淘醫療新知分享團》版主鄭秀瑩,也以自己身為乳癌患者與護理師經驗,分享創立社團後的避免紛爭的管理之道。

鄭秀瑩表示,自己2015年10月創立社團,當初粉絲才幾百人,3年來已經超過1萬人,而粉絲急速成長要訣,就是提供正確的醫療保健常識,她說國內許多乳癌病友因為驚恐害怕,往往從很早期拖到很晚期,到最後來不及。

當初就是因為自己病友加上護理師雙重身份,所以乳癌治療後,在使命感驅動下,成立粉絲團,除希望可以分享正確醫療觀念外,也提供病友分享心得、互相支持的一個園地,鄭秀瑩說,有一個健康正確的支持系統,能支持病友勇敢的繼續走下去。

鄭秀瑩說,因為自己的衛教經驗,因此在社團裡就會熱心的幫大家找正確的衛教知識,但總免不了會有粉絲熱心分享自然療法,或是為不同看法起爭執,鄭秀瑩說,我只要就事論事,不要讓話題越扯越遠,通常可以讓事情很快落幕。

鄭秀瑩也分享說,由於社團是採不公開,因此粉絲申請時也會特別過濾,避免有心人士混進進行推銷,如果申請人的Facebook上一直在推銷商品,當然不會允許加入。

粉絲團不只有百百款病友,也有不少是執業醫師,鄭秀瑩說,有些病友以為看病就像是在市場買菜,治療方式還跟醫師討價還價,但癌症不是青春痘的小病,第一時間看醫生也要當機立斷,粉絲團就可以當起醫師跟病友的橋樑。

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表示,社群領袖聚會只是一個暖身,年底還將在台開始Community Leadership Circles計畫,以支持台灣的社群領袖,透過實體聚會與線上社團的串連,建立更強大的社群,鼓勵更多社群領袖利用 Facebook 幫助在地社群發展,進而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Facebook也表示,台灣預計將於年底前推出一站式的Community資源中心,提供包括各種小工具與社群管理員可以運用的教育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