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股市展望 小摩:看壞香港更甚中國

2018/11/27 21:29

小摩預測,香港的股市表現將幾乎是亞洲最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的數據,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及美國升息的影響,香港將成為亞洲表現最糟糕的股市之一。

《彭博》報導,小摩對港股的資產配置建議為「減持」,是東亞除馬來西亞外唯一建議減持的地區。小摩預測,至2019年底時,MSCI香港指數目標為12600點,比昨(26)日收盤時的指數還要低12%。

小摩的地產及企業研究主管Cusson Leung表示:「全球的基本面展望穩定,但是香港的挑戰是太容易受到中國經濟的影響。」

雖然近期中國的股市表現遜於香港,不過MSCI中國指數明年底將較現在增加10%。相對於中國一系列刺激經濟的政策,香港更容易受到全球經濟的影響,Cusson Leung認為,香港對經濟放緩的預期已使房地產市場降溫,貶值的人民幣也會影響中國遊客的消費意願,證據就是澳門賭場令人擔憂地成長趨緩。

除此以外,小摩預計美國聯準會(Fed)2019年時將升息4次,對貨幣匯率與美元掛鉤的香港而言,無疑將是巨大的挑戰。

另1方面,高盛(Goldman)對港股的預測較為樂觀,換算成MSCI香港指數目標為15199點,原因是港股本益比較低,股價被低估。不過高盛也同樣將港股的資產配置列為「減持」,且股市表現預期仍低於周邊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