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料中心裝貨櫃裡? 台達電搶下緬甸海底通訊電纜訂單

2018/11/27 19:08

台達電貨櫃型資料中心。(台達電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資料中心也能裝在貨櫃裡?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今(27日)宣佈拿下新加坡固網資料營運商Campana集團的海底通訊電纜工程,台達電負責建置 200kW容量的貨櫃型資料中心,做為新加坡緬甸間海底通訊電纜的配套。台達電表示,東協的網路商機龐大,這條電纜不僅連接星緬,分支也通往泰國,搭配貨櫃型資料中心來進行調度,將是東南亞民眾擴大數位生活的重要基礎建設。

台達電開發「貨櫃型資料中心」多年,有別於傳統定點式資料中心的建置曠日費時,這種貨櫃型Data Center特別適用於自然條件差、基礎建設落後的地點;甚至災區重建或作戰的前線支援,都可以透過「貨櫃型資料中心」建立起當地的連線及資料處理能量。

台達電表示,此次與新加坡Campana集團合作,從製造、出貨到部署完成,總工期只花了50天,資料中心由7個貨櫃組合而成,屬於預製化、模組化的解決方案,可以滿足高度機動的邊緣運算要求。

事實上,在戰爭頻仍的中東地區,美軍也曾利用類似的貨櫃方案,快速將資料中心部署到戰爭最前線,以滿足航空母艦、地面部隊、精準飛彈等戰鬥平台及武器系統之間互相通連時的資料傳輸需求。

除了軍方,民間採用貨櫃型資料中心的案例也愈來愈多,主要是看中其「完整方案,隨插即用」的便利性。傳統資料中心建置時間長達兩年,但貨櫃型只要幾個星期;當傳統資料中心容量不足時,貨櫃式中心可隨時前進當地擴建。另外,由於貨櫃型資料中心具有快速調度的特性,天災時最前線的緊急應變中心也常採用。

台達電指出,公司從2007年開始提供貨櫃型資料中心 ,迄今已成功輸出數百套至澳洲、東南亞等全球各地;「與傳統資料中心相比,相同面積下,貨櫃型的建置成本更低,且適應力強,幾乎可用於任何地理環境。」包括供電、空調 、配線、管路等,全部整合在20尺或40尺貨櫃中,且可任意擴充,進行模組化搭配。

除了快速建置、靈活有彈性,貨櫃型資料中心的能耗也更低,以台達電的解決方案來看,PUE值(資料中心的節能省電數值)小於1.43, 已達全球綠色機房評比標準Green Grid的黃金級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