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漲聲響起? 法國外貿銀行:明年升至1350美元

2018/11/27 17:34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貴金屬分析師表示,隨著美國經濟達到高峰後將開始放緩,2019年的黃金價格可能漲至每盎司135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價格因全球股市轉強,週一終場小幅收低,12月黃金期貨收在每盎司1222.40美元。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貴金屬分析師表示,隨著美國經濟達到高峰後將開始放緩,2019年的黃金價格可能漲至每盎司1350美元。

《Kitco》26日報導,法國外貿銀行貴金屬分析師Bernard Dahdah樂觀看待明年金價,指出美國幾乎達到了充分就業,該國的增長前景將開始放緩,且金融波動加劇和美元走軟,也將繼續支撐金價,因此「明年的黃金價格會很積極」。

Dahdah另表示,2018年減稅的刺激效應,可能明年開始消退,美國股市很難保持目前的估值,同時也應開始擔心,美國將如何支付2018年的財政刺激措施,「減稅是短期刺激措施,但現在美國的預算赤字擴大了很多,預計明年赤字會成為焦點,將對美元造成壓力」。

對於聯準會(Fed)的政策,Dahdah認為,在經濟增長疲軟、波動加劇和赤字不斷增加的環境下,Fed將難以激進執行收緊貨幣政策,「雖然Fed將在明年升息,但升息週期將會結束」,相反的,歐洲央行預計將開始升息,Dahdah表示,全球央行貨幣政策的不同調,將進一步造成美元壓力。

法國外貿銀行預測,2019年的金價平均為每盎司1275美元,比當前價格上漲超過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