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觀光、電子走強 台股力守9700點

2018/11/27 11:31

生技、觀光、電子走強,台股盤中撐住9700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昨日收高,但傳出川普考量對從中國進口的iPhone和筆電加徵10%關稅,衝擊蘋果盤後股價,台股開盤後下跌近50點,不過,10點半後生技、觀光、電子、矽晶圓、被動元件族群走強,盤中收復9700點關卡。

從盤面觀察,矽晶圓族群中嘉晶(3016)、合晶(6182)、台勝科(3532)、環球晶(6488)等股價表現亮麗,MOSFET概念股杰力(5299)則登上漲停板,被動元件族群中國巨(2327)、華新科(2492)、奇力新(2456)等也都收紅。

國泰期信研究部表示,昨日類股中高雄概念股表現相對強勢,主要因高雄選後變天,預期經濟面會有翻轉機會,但短線企業獲利不會有明顯改變,先以題材面的角度視之,可偏多操作,但部分個股交易量偏低,因此需留意流動性風險,避免市場退燒後無法順利獲利退場。

國泰期信研究部也建議,選舉過後不確定因素消除推升指數上揚,但本週FED將公佈會議紀錄並發表言論,另G20即將召開、川習會即將登場,市場期待中美貿易戰出現緩解,但就美方之前釋出的訊息觀察,中美達成 協議的機率偏低,因此不確定因素仍高,國際股市仍有大幅波動的可能,因此在貿易戰緩解前, 仍應適度調整持股比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