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靜待G20消息 美元小幅上升

2018/11/27 09:13

G20本週召開,市場靜待消息美元未見大幅波動,僅小幅上升。(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國峰會(G20)即將於本週登場,眾所矚目的川習「再會」也將在會席間登場,市場靜待重磅消息降臨,美元走勢基本持平,僅小幅上升。

美元指數現報97.06,上升0.15%。本次川習會預計會討論貿易戰,已有外媒預測這是川普給中國「最後1次機會」,而川普稍早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也表示,美國「不太可能」取消明年將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提升至25%的計畫,同時中國出口的iPhone、筆電也有可能面臨10%關稅。

歐洲方面英鎊、歐元匯率也未見太大波動。英鎊兌美元小幅走弱,現報1.2814,歐盟日前批准了英國脫歐草案,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將迎接國會通過與否的考驗,另外英國內部也傳出重新加入歐洲自由貿易聯盟(EFTA)的聲音。

歐元早盤因義大利在預算案上放軟態度而走強,而後又因前歐洲央行總裁承認,歐元經濟區成長正在放緩,歐元走跌吐回早盤漲勢,現兌美元報1.13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